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女儿正在读硕士研究生课程,如果她有机会入职企业,企业如何与她现在的社保情况对接?现在中断有必要吗?
来电人: 张女士
来电时间: 2022年8月12日
来电内容: 女儿正在读硕士研究生课程,早几年已经帮她买了职工医保,去年又帮她买了职工养老保险,主要想早点买给她多点保障,但现在担心会不会影响她以后就业,企业认为她买了医保和养老保险,认为她曾经就业而不把她当应届生的身份入职?如果她有机会入职企业,企业如何与她现在的社保情况对接?现在中断有必要吗?


受理单位: 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办理时间: 2022年8月12日
回复内容:

  通过微信留言回复内容如下:1、应届生身份不会受其社保参保影响。2、您女儿入职企业后,企业会为您女儿参保缴费,前后的缴费月数会累计计算;3、您女儿当前是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属于自愿参保,是否要中断缴费,视乎您女儿的意愿。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