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先生在江门工作,单位购买的是深圳社保,但没有发社保卡,万一有事需要住院,能否办理入院手续?
来电人: 梁小姐
来电时间: 2022年8月12日
来电内容: 1.先生在江门工作,单位购买的是深圳社保,但没有发社保卡,万一有事需要住院,能否办理入院手续?<br/>2.领了失业保险,是否会对退休有影响?<br/>3.在单位未够年龄退休,用人单位是否一定要帮员工购买社保、医保?


受理单位: 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办理时间: 2022年8月12日
回复内容:

  回应问题1按照规定,参保人需到参保的属地申领社保卡,如果发生住院或就医的情况下,社保卡和本人的身份证都可以作为就医凭证,如有问题可向江门社保卡管理中心咨询,电话是:3873716。

  回应问题2退休领的是退休金,属于养老保险,领失业的,属于失业保险,两者是互不影响的。

  回应问题3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仍在单位工作的,可以要求用人单位继续购买社保、医保。在职期间,单位是有义务为员工购买社保、医保的,如果单位没有履行义务的,是属于违法行为,你可以向执法部门进行申诉。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