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建议
标题: 现时江门本地银行网点逐渐减少,建议在柜员机跨行取款,取消收取手续费。
来电人: 赵生
来电时间: 2022年9月2日
来电内容: 现时江门本地银行网点逐渐减少,建议在柜员机跨行取款,取消收取手续费。


受理单位: 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
办理时间: 2022年9月2日
回复内容: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和《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等文件工作要求,目前我市同城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异地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均不超过3.5元/笔,我市和全国的执行标准是一致的。同时,银行支付手续费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政府部门研究确定。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