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蓬江区701线路是否有计划再次开通?
来电人: 张生
来电时间: 2024年1月12日
来电内容: 江门市蓬江区701线路为何营运?是否有计划再次开通?


受理单位: 江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
办理时间: 2024年1月12日
回复内容:

  我市701路是与佛山顺德991路对开,受近年疫情严重影响,市民出行方式出现重大变化,造成江701(顺991)公交线路客流量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且未见增长趋势,加上江门市荷塘镇、顺德市均安镇产业结构改变、小汽车保有量激增等因素影响,该公交路线客流量进一步萎缩,运营状况越加困难。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于2023年12月8日停止了顺991公交线路的运营。顺991路停止运营后,我市701路坚持继续运营,但期间线路日均客运量只有12人次,客流需求较低,线路运营亏损严重,不得不于2024年1月10日停止运营,到顺德的市民可乘坐我市116路至白藤桥,步行过桥后换乘顺德的393路。今后,我们视经济发展及客流量恢复情况再协调佛山市商讨路线恢复事宜。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